当前位置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忻州五中交通安全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

忻州五中交通安全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

2024年03月22日 16:48:49 访问量:86


忻州五中交通安全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

亲爱的同学、家长们:

您们好!
冬去春来,随着天气日益转暖,上下学家长骑行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,或学生自己骑自行车回家频次增多,一些违反交通安全秩序的行为时有发生,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,极易引发交通事故。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,希望学生家长与我们一起携手教育,让安全能与您的孩子同行,我们恳请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,确保学生交通安全,请同学们和家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认真做到以下几点:
一、步行时
1、在道路上行走时,要在道路的右边行走,走人行道,在没有人行道的路段要靠路边走;不要三五成群并肩走。
2、通过路口时,要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法规通行,不要闯红灯。
3、遇有交警现场指挥时,要按照交警指挥通行;在没有交警指挥的路段,要学会避让机动车,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。
4、横过道路要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,听从交警指挥;要走直线,不要迂回穿行;不要突然横穿道路,特别是对面有熟人或者同学召唤时,以免发生意外。
二、骑行时    
1、不要在道路上学骑自行车,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,未满16周岁不能驾驶电动自行车。
2、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骑行,不要逆行,转弯时不抢行猛拐,要提前减慢速度,以明确的手势示意后再转弯。
3、经过路口时,注意观察来往的车辆、行人,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法规。
4、骑车时,不要双手撒把,不多人并骑,不互相攀扶,不追逐打闹。
5、骑车时不得牵引、攀扶机动车,不骑车带人,不在骑行时戴耳机听音乐。
三、乘车时
1、乘坐校车时,要在指定地点候车,不要拥挤在车行道上,上车后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窗外,下车后更不要横穿道路。
2、乘坐私家车,要从右侧上下车,车停稳之后先观察,确认安全再开门下车。
3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,等车时不打闹、不追逐,等车辆停稳再上下车,不要争抢拥挤。
4、乘车时,系好安全带,不往车外扔垃圾;不在车上喧哗打闹,文明乘车。
5、拒乘“黑校车”、超载车、货车、拖拉机、三轮车以及改装车、拼装车等。   
四、家长朋友们需知危避险,提高安全意识
一、有序停车、合理规划出行路线、安全驾驶。驾驶车辆接送学生,请您务必选择安全地点停靠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,叮嘱学生依次、有序上下车辆。夜间停靠请及时开启示廓灯、危险报警闪光灯。请勿在行车道、人行横道等路段停车接送学生。学校位于和平街中心路段,车辆比较多,因此学校周边设置有限时停车路段、泊位以及护学通道,请家长停车时严格按照允许停车时间和路段位置停放,在和平街道路靠近学校一侧两排停放,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,尽快驶离,不得长时间占用临停泊位及通道,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。
二、集中精力安全行车,切勿分心驾驶。在接送学生途中,家长要时刻保持精力集中安全行车,驾驶过程中不得有浏览电子设备、拨打电话或者其它分心驾驶的行为,不得向车外抛掷物品,不得在不安全路段上下车。行经学校周边路段时,请您减速慢行,注意观察交叉路口情况,随时准备制动,以免发生意外。
三、驾乘人员要系好安全带,骑乘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。家长既是监护人又是驾驶人,应当率先系好安全带并督促乘车孩子规范使用安全带。下车前,驾驶人应观察周围有无过往车辆行人,确保安全时再打开车门以免开车门时不慎造成危险。骑行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的家长,请在骑行时,保证您和您的孩子均佩戴好安全头盔。   
四、为了孩子的安全,家长们要履行教育和监护责任,不违规违法为学生购买和提供电动车、摩托车等交通工具上学、放学。同时,交警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,一经发现学生违法骑行电动车、摩托车依法暂扣车辆,并通报至学校。
尊敬的家长,孩子的安全是您和我们最大的牵挂,交通安全关系到孩子的一生,也维系着您一家的幸福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,从自己做起,从现在做起,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。

编辑:贾建兵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山西省忻州市第五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忻州市忻府区和平中街6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