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瑞雪迎春兆丰年 齐心协力暖校园 ——忻州市第五中学校园除雪在行动

瑞雪迎春兆丰年 齐心协力暖校园 ——忻州市第五中学校园除雪在行动

2024年02月23日 16:46:54 访问量:208

    忻州五中网讯: 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2024年2月20日,在甲辰龙年新春的欢声笑语中,一场春雪纷纷扬扬,悄然而至。红的灯笼、 白的瑞雪交相辉映,美轮美奂。一夜之间,忻州大地被装点成童话般的世界,美不胜收。瑞雪带来别样美景的同时,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。

     中共忻州市委市政府、市直工委向市直各单位和市民朋友发出了《除冰除雪倡议书》。以雪为令,迎雪而战,我校师生以及热心家长迅速行动,在学校全体领导的带领下,纷纷手持铁锹、扫帚、除雪铲等除雪工具,开始了校园清雪行动。

     爱心家长想学校之所想、急学校之所急。飞雪中,家长们自带工具早早地走进了校园,远远地,一位家长开着铲车也加入到了除雪队伍中。校门口两旁人行道路、校园主干道路、操场、篮球场等师生必经之路上,处处留下扫雪忙碌的身影,映照在雪地上,散发出温暖的光芒。

     洁白的雪花映照着一张张因劳动而红彤彤的脸庞,老师、家长和学生热情高涨,组织有序,铲的铲、推的推、扫的扫,配合默契。铁锹与地面的撞击声和着扫雪的沙沙声,弹奏出一曲欢乐之歌。

     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,学校上下学主干道、校园主要区域都已经清扫干净,此次除雪行动不仅保障了师生安全,也展示了学校教职工团结一心、家校携手共进的美好图景。

     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。大家齐心协力、不惧劳累,诠释了忻州五中团结、拼搏、奋进的精神风貌。除雪行动融去的是冰雪,凝聚起的是学校的向心力,是家校共建的合心力。
     春日奋起,未来可期。在今后的前行道路上,五中人将继续发扬这种团结一心、共同奋斗的精神,与家长携手,共同创建忻州五中更加美好的明天!


编辑:贾建兵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山西省忻州市第五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忻州市忻府区和平中街6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