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忻州五中2024年元旦安全告家长学生书

忻州五中2024年元旦安全告家长学生书

2023年12月31日 09:14:06 访问量:197


尊敬的家长:

您好!2024年元旦即将来临,孩子在元旦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必须引起我们的共同关注。敬请各位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,对孩子的安全问题给予防范,多引导,让孩子过个科学、健康、愉快的元旦。

2024年元旦放假时间:2023年12月30日(周六)、2023年12月31日(周日)、2024年1月1日(周一)。放假共3天,不调休。

假期安全温馨提示:
一、注意交通安全。教育子女遵守交通法规,不闯红灯、不翻越隔离栏;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、不听音乐;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;未满16周岁禁止骑电动车、摩托车;乘车系好安全带,自觉遵守轨道交通、公交车乘车规范等。
二、冬季防溺水安全。时值冬季,温度偏低,河沟处结冰,学生防范意识较弱。恳请家长假期务必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,加强孩子在家的日常管理,严禁孩子未经您的同意和陪同,私自外出游玩或到水库、河边滑冰等。告诉孩子发现他人溺水,立即呼救,不盲目下水施救。
三、注重个人卫生,传染病预防。冬季流行性疾病多发,注意气候变化,随时增添衣服,防止感冒。牢记防控流感的基础知识,居住场所勤通风。还要注意孩子的营养、休息、体育锻炼。

四、教育监管孩子远离易燃易爆物品。不能在家或野外玩火,安全正确使用电器,家中无人时应切断电源,关闭燃气阀门。学会正确的火灾逃生、报警及灭火知识。中小学生不要参与火灾扑救,火灾逃生不要乘坐电梯。
五、注意饮食卫生,不猛喝生冷饮料。不吃变质、腐烂、过期的食物,防止食物中毒,切勿暴饮暴食。
六、告诫孩子规范用电。不用湿手触摸或用湿巾擦拭电器外壳。插座、电线、灯头或电器有问题时,不自行拆装或检修。不要在高压线下、变电器旁玩耍。手机充电完毕要及时拔掉插头,教孩子学会各种报警方法,记住父母和其他亲人的电话号码。
七、孝敬父母。主动参与家务劳动,收拾自己的房间,鼓励和支持孩子参加社区公益活动,提高社会实践能力。安排孩子适当参加文体活动,指导孩子处理好娱乐与学习的关系。持续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,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、世界观和价值观。与孩子积极沟通交流,改善亲子关系,创建温馨家庭氛围。
尊敬的家长朋友,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、教育和督促,加强安全监管是家长的义务和责任。请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,给他们多一份关爱,多一些鼓励。我们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下,孩子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度过一个平安、文明、健康、祥和的假期。
再次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!恭祝各位家长,元旦愉快,阖家幸福!



编辑:贾建兵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山西省忻州市第五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忻州市忻府区和平中街6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