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学研究 > 转变教学思维 重构教学认识——代县六中教师潘鑫赴忻州学习锻炼心得体会

转变教学思维 重构教学认识——代县六中教师潘鑫赴忻州学习锻炼心得体会

2023年12月23日 12:25:12 访问量:192

忻州五中网讯:12月4日,按照上级安排,我来到忻州五中进行学习锻炼。在学习期间,与忻州五中的优秀班主任教师结对,担任班级副班主任,深入参与课堂管理与教学活动。通过学习,我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:

一、学习教学方式 提升自我

在学习锻炼期间,我向带队领导和结队班主任学习,他们的敬业、认真和负责,为我树立了一个榜样。他们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,打造一流教育教学;以人格魅力,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学生;他们以规范的管理,积极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。

二、学习教学思路 拔高自我    

忻州五中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。在参观教学课堂时,我发现,他们的教学思路明晰,能结合具体的数学应用情境进行合理设计,并且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进行合作学习和探究式学习,促使学生更主动地参与到学习中去,培养了学生问题解决的能力。

三、交流学习借鉴 充实自己

忻州市教研专家郭建斌老师与全部数学教师通过面对面的方式,进行了耐心细致全面地交流。交流沟通中,肯定了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扎实,同时立足于教材进行了深度解读,以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广大教师提供很好的指导和借鉴。同时在日常中,利用教研活动、教研组会议等机会,老师们将自己的听课心得与其他教师进行交流,互相借鉴、互相启发,加深对课堂教学的认识,总结了提高教学效果的方法和策略。   

作为数学教师,我发现在听课学习包括在日后的教学活动中,要注重多方位观察、多角度思考,通过交流分享,反思存在的问题,总结经验教训,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,为学生全方面发展保驾护航。



编辑:贾建兵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山西省忻州市第五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忻州市忻府区和平中街6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